牛奶+红茶(咕咕~)

爱忘羡,不拆不逆,沙雕一枚( ´・ω・)ノ

【快新】江城子

阿缘今天好生气啊!我要报社了!

本文偏古风,误会老梗,虐(亲们可能觉得不明显,因为我是第一次写虐文)人物死亡预警!

生子向,雷者勿入。

人物是青山爸爸的,ooc是我的。


十年生死两茫茫。不思量。自难忘。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。

夜来幽梦忽还乡。小轩窗。正梳妆。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料得年年肠断处,明月夜,短松冈。

“啪嗒”一道清脆的瓷裂声,一个男子,一身海蓝长袍,一头黑发乱糟糟的,长期未打理的样子,若你再近些仔细看看,你会发现,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盛满了悲伤,晶莹的泪珠正顺着姣好的面容流个不停。

“新一……”

“碰”大门被人大力推开,茶色长发的女子怀抱着一个小婴儿,环顾一下屋内的一片狼藉,冷笑一声:“黑羽快斗,你在后悔么?这副样子又给谁看呐!会心疼你的人已经走了!”

“……滚!”

“可以,我也没这个心情来管你,不过,这个孩子……”

“带走!”

“黑羽快斗!”

“宫野志保!我现在不想见他,他要了新一的命!”

“呵!黑羽快斗,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哪里配得上工藤新一?况且杀了工藤新一的人究竟是谁,是这个孩子吗?难道不是你这个混蛋么!”

提步靠近黑羽快斗,一把把孩子塞进快斗怀里:“我不管你怎么想,这个孩子是他留给你最后的念想。”语毕便径直离开了。

走到门边,似是又想起了什么,补充到:“孩子的名字,工藤取的,念,黑羽念。另外,虽然工藤嘱咐希望你来养育这个孩子,但是,如果你不能好好照顾他,我就算毁了我自己,也会把他带走!”

黑羽快斗看向怀中的孩子,人已经醒了,不哭不闹,安安静静的个性和那天蓝色的眼睛倒是像极了那个人,泪水再度滑下,一双小手却摸上了他的脸,似是对他的安慰。

“新一……”

(以下是黑羽快斗的视角)

初见那年,新一小小的,我也是小小的。新一总是很安静地看书,而我总是闲不下来,爬树,下水,掏鸟蛋,常常大伤小伤不断。新一会悄悄的帮上药,帮自我瞒住大人 虽然不情愿,但还是事事都陪着我。

上了学堂,我总是在课上睡觉,不然就直接逃课,新一虽然会小小地责备我,但还是会耐心地给我讲解。而这也正是我的目的,为了我那小小的,不可说的小心思。

后来,终于说服双方的父母,我娶他过门,那天,他一身火红的嫁衣,美得不似凡人,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。我承诺了他一生一世一双人,洞房花烛 他很害羞,但还是相信着我,把一切都交给了我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不想他去见其他人,想把他藏起来,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新一是骄傲的,我觉得自己很奇怪,但我不想管,把这种情绪藏进心底。

而这种感情却愈加根深蒂固,终于在那个男人出现时爆发了,服部平次,我跟新一开始有了摩擦,开始冷战。我知道自己无理取闹了一点,但我真的忍不住。我想找新一,想向他道歉,却看见了一幕让我目眦尽裂的场景,我的新一,和那个人躺在一起,像极了我们洞房花烛的样子。新一好像醒了,他的脸上出现了一抹惊慌。呵!当然要惊慌了,捉☆女干☆在☆床。他急急披上衣服,向我跑来,是想向我解释吧。我打了新一一巴掌,他似乎被吓到了,我拂袖便走。

按常理我应该休了他,可我舍不得,纵使如此,我还是想把他留在我身边,哪怕,他的心上人不是我。

于是,我不再住在府里,但我知道府上所有的事,新一怀孕了,呵!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酒真是个好东西,至少在梦里,他是爱我的。

那天,服部平次突然找到我,他打了我一拳,我愤怒地回敬了他,他说新一难产,希望见我。又不是我的孩子,为何要见我?可我顾不上了,难产,新一可能会出事!

我匆匆往府里赶,到达产房时,我只听到婴儿的哭声,我知道孩子出生了,苦笑一声,我还是进去了。眼前的场景让我无法冷静,我的新一苍白地躺在那儿,毫无生气。

“新一!”

听到我的声音,新一似乎醒了:“你 你回来啦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孩子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他摇头,止住我的话:“孩子,是我对你唯一的解释。”

我看向那个刚刚出生的小娃娃,又红又皱,但不难看出他像极了我小时候的样子。

回头,新一已经睡了,或者说昏迷,鲜血突然染红了整个床铺,我觉得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,眼前黑了。

我再醒来时,一个人坐在床边,哄着孩子。

“新一……”

对方楞了一下,随即一声冷笑,是宫野志保,一个医术很高的女人,她说:“工藤新一么?已经死了!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说,工藤新一已经死了!”

“不可能!不会的……”

我冲出房间,我的心碎了,满目素镐,新一,不要玩了,这个游戏不好玩不是么!前堂一口黑棺,大大的奠字,新一真的走了,他不要我了。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主持完新一的葬礼,我只知道,我再也找不到一个一身白衣,会帮我包扎,帮我学习,会责备我,担心我的天蓝色眼睛的少年了。

新一的葬礼结束后,我一直在买醉,可我却从来没梦见过新一,你已经厌恶我到连梦中相见都不愿了么?我知道你是被冤枉的了,我知道你一直是爱我的,我知道你气我不相信你,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改正呢?新一,你的心好狠!

“爷爷,爷爷!”

稚嫩的嗓音唤醒了我,我的眼角还挂着泪珠。

“爷爷怎么哭了,有人欺负你吗,柯南帮你出气!”

小小的人像他却又不像他:“没有,人老了,总是梦到以前的事,见到你奶奶啦!”

“真的?奶奶是不是嫌弃爷爷老了,不要爷爷了?”

“没有,没有……”

呐,新一,这一生我走得好久了,我有听你的话,好好抚养我们的孩子,现在有了我们的孙子,你说我们的孩子要叫柯南,可是你没让念儿叫这个名字,所以我把这个名字给了我们的孙子,你应该不会生气吧。还望黄泉路上相逢的时候,你不要真像柯南说的嫌我老了,不要我啊。



后记:

黑羽快斗走的时候很平静,身边只留了黑羽念和柯南,他们看到自己的父亲(爷爷)向虚空伸出手,嘴角上扬,闭上双眼。因为他看到我,在那棵樱花树下,他思念了一辈子的人就在那里,笑着,向他伸出手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